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

这是怎么了



今天在车上听广播说北京招集各省区市的老大开会传授“突发事件应对办法”,晚上看新闻联播,发现只有一条国内新闻:政治局开会商讨“深化现阶段司法改革新局面”,之后无意间听到我妈唠叨杨佳已经被“安乐死”了,之前他妈第一次坐飞机去看他……再联想到这些日子从围攻政府到打砸抢烧到司机罢工到地铁坍塌,感觉08年的轰轰烈烈丝毫没有fade out之势,反而在各种形式的欲盖弥彰之中被推向高潮。我不是唯恐天下不乱之徒,也没有用心。但我觉得这些都没什么大不了的,纸包不住火,火又炝不过水。在高歌猛进了30年之后,在高潮之后,总得有失落吧,而且冷静和面对现实是必要的。
但在这波及每个人的萧条和危机时刻,保持冷静又是最难的,所以我们只能面对现实:达赖喇嘛说他的转世灵童有可能是女孩、孟买的恐怖袭击已经造成一百多人死亡、官方不承认但失业率再创新高、没有最底只有更低的沪深股指、绝食数日的阿扁终于撑不住了开始喝粥了……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兄台 新年好 张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