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

一场秋雨一场寒


突然降临的阴雨让这里的秋天一下子渗进皮肉,“往年的这个时候可没有这冷”老人们议论着,好在秋雨到来之前所有的形象工程都已完成,路边的旧楼被粉饰一新,城市主干道被新铺了一层油,所有的店铺都统一了招牌门面,显露出整齐划一的socialism新局面。可是人依旧浮躁,并且愈发无礼,他们有的开着崭新的座驾在雨后的街巷劈波斩浪,全然不顾路边的行人,那股霸气连同脏水一路飞溅。
所有这些,都是因为9月23日是NXHZZZQ成立50周年的纪念日,衙门挖了湖、造了山、建了露天剧场,筹备了声势空前的庆典,只等待上面下来检阅。当然老大是不会来的,但他会派小弟带来礼物:一口巨鼎,盛满“亲切关怀”和对稳定、团结的祈祷和寄托,而且必须得大,要不镇不住这块显示了太多迹象的土地。
可人总是拿天气没办法,要不8888奥运也不会在罕见的大雾中开幕。这一次,罕见的秋雨准时到来,一场过于浮夸的闹剧被过分准备,现在却不得不在瑟瑟发抖中潦草收场。
但愿这骤降的冻雨会让那些红色的热气球冷静下来,那些良心尚未泯灭、记忆尚且健全的人们不应该忘记50年前被改成猪圈的mosque、被处决在野外的dervish和被打成极右的murshid.当然,那些被留下来做伪证的圆满完成任务,正和刽子手一起在主席台上享受功名利禄,在他们脚下,民族只是枸杞一样的土特产,亟待被开发、牟利;信仰则是被安定和团结的对象,必须臣服于拜物主义,而在形式需要的时候,它们都会成为顺手的道具和体面的标签。
据中央气象台消息,预计未来10天,冷空气活动频繁,西北地区天气多变,气温多起伏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