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4日星期三

一群好朋友的《诗集》



已经有半个月没见到太阳了,这时收到了从北京寄来的《诗集》,撕开表皮,立刻有一丝温存和热量,从白纸黑字之间释放出来。空气依旧阴冷,可热情却已复燃。那些美妙、幻觉、单纯、轻松、幽默、惆怅、压抑、虚空、混乱……和以毒攻毒,以及来自于距离的美,都是那么鲜活、生猛,使我不得不下意识的调整坐姿,保持平静,但还是会冷不丁笑出声来。
正如其名,这是一本纯之又纯的诗集,并且这种诗意不是精神胜利法的条文,更不是姿态的投影,而是生活之海溅起的露珠,是爱与被爱撞出的火花,稍纵即逝但却沁人心脾。这使我又一次对经历过的一切心怀感激。毫无疑问,我们是幸运的。



《诗集》
“十六位身份混乱的写作者:
实验乐手、声音探索者、画画的、同性恋者、设计师、足球队员、学生、精神失常者、诗人、艺术家、寻道者、少女、银行职员、居士、处男、嬉皮士、摇滚明星……
掀开一角,世界巨变。”
nojiji出品
www.nojiji.com